2020年寒假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本科生专业学习课程项目选拔通知

2019-09-23 16:09

2020年寒假加拿大麦吉尔大学专业学习课程项目校内申请工作现已启动,现将该项目的校内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1学校简介

麦吉尔大学创建于1821年,是加拿大的一所顶尖学府,也是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2019年加拿大Maclean杂志全加医博类大学排名榜首;2019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球大学综合排名第43; 2019年Times高等教育世界大学综合排名第44;下设11个院系,学生超过4万人,在医学、文学、法学、工程、科学和管理学等领域均居于世界领先水平,历史上曾培养12位诺贝尔奖得主;学校所处的蒙特利尔市位于加拿大东南部,是加拿大第二大城市及魁北克省最大城市,是世界上最宜居的城市之一,2017年曾被QS评为“世界最佳留学城市”。

2项目介绍

(1)内容介绍

英文标准化考试成绩达到项目要求并希望提高专业水平的同学,通过外方选拔后,可以与其他国际学生一起学习与本专业相关的专业课程。课程为期3周,总共60学时,可选的课程方向以及具体课程设置如下:

 

专业方向

课程一

课程二

  1. 大数据入门

商业决策数据科学

规模化数据

  1.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

  1. 商业数据分析

商业分析与数据模型

敏捷项目管理入门

  1. 商务沟通技巧

职场人际沟通技巧

职业商务沟通与人际关系

  1. 创意产业执行制作

执行制作基础

项目管理实践

  1. 创新创业

企业家的创新与创意

创业入门

  1. 国际商务

国际商业基础

国际营销基础

  1. 互联网与国际营销

国际营销基础

社交媒体策略与社区管理

  1. 领导力

组织行为基础

引领可持续变化

  1. 机器学习

统计机器学习

实践机器学习

  1. 项目管理

项目管理入门

敏捷项目管理入门

  1. 社交媒体与商业数字化传播

数字化传播的当前趋势

社交媒体策略与社区管理

 

(2)项目时间:2020年1月28日 – 2月14日(3周)
(3)项目名额及申请截止时间:无名额限制;截止日期为10月15日
(4)授课语言:英文
3申报要求
(1)申请年级:我校在籍全日制本科生
(2)申请专业:课程相关专业

(3)语言及专业要求:托福79,或雅思6.0,或大学英语四级500、或大学六级470
大数据入门方向:学生必须具备工科、理科或商科背景,且具备较强的数据与统计学知识;如不具备Python相关知识, 需在课程开始前参加在线的数据科学Python语言入门课程,并提交学习证明;
机器学习方向: 学生必须具备工科、理科或商科背景,且具备Python语言编程技能; 如不具备Python相关知识,需在课程开始前参加在线的数据科学Python语言入门与中级课程,并提交学习证明;

4项目费用具体数额以境外高校公布为准

费用约4,195加元(约合人民币2.2万元)包括学费、杂费、课程材料、医疗保险、项目证书、欢迎与欢送仪式、及项目设计与管理费;费用不含国际机票、签证费、住宿费与餐费、个人生活费 (注:3周校外公寓双人间住宿价格,约为825加元) 。

二、申报流程

1、请有申报意向的同学认真拟定交换时段内所修课程,并就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征求专业所在院(系)意见,于10月15日16:00点前登录“本科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http://jwts.hit.edu.cn/(使用浏览器:360极速模式、火狐)进行项目申报,并制定《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表》(校内外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以专业所在学院教学院长最终审批结果为准,务必提交《学习计划》后方视为报名成功)。提交申请后请联系专业所在院系教学秘书请学院教学院长在系统中(http://jwts.hit.edu.cn/)完成审批。

2、学生本人登录项目管理网站www.usiea.org 填写报名表。
3、最终录取结果以校内审核及外方大学选拔为准。
4、录取后,确定离校交流的学生,将录取材料(官方录取信扫描件)发送至教务处交流管理科邮箱jwcjlk@hit.edu.cn,并在申报系统中提交《知悉书》(网页版查看也可进行下载 http://jwc.hit.edu.cn/2569/list.htm),由教务处在系统中处理其交流离校学籍异动手续。请仔细阅读知悉书内容,并参照执行,学习计划和认定表均在系统中提交,离校期间正常缴纳哈工大学费,购买交流期间的医疗及意外保险。返校后,办理恢复学籍及注册的同学,请持个人有效证件(学生证/卡)至师生服务大厅(明德楼一楼,本科生院窗口)办理即可。如交流成绩单在本人手中,交流成绩单存档亦在师生服务大厅办理,同时进行学分互认,不能互认的课程及时补修。

三、其他注意事项

1、请按要求在系统中认真填写申请材料,材料不符合申报要求将影响申请结果。
2、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选派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3、为培养选派学生独立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4、联系人:
项目信息咨询电话:
86412980,外事处交流科冯老师
项目教务系统申报咨询电话
 86402367,教务处交流管理科王老师

 

更多国际化教育资讯请关注:
“哈工大本科生院”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
 hitbkjx 
“工大国际交流”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
hit_hica

国际合作部外事处

本科生院教务处

2019年09月23日

 项目宣讲:加拿大麦吉尔大学交流项目中国办公室全美国际教育协会将于2019年9月24日,晚18:30 在正心楼217教室召开项目宣讲会,欢迎感兴趣的同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