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实验物理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物理学院实验物理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分别邀请哈工大附中、哈工大附小和复华小学的学生走进应用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近距离感受物理学的神奇魅力。党支部教师为中小学生进行科普讲解。

    活动中,在实验室教师的引导下同学们有序参观并体验了十多物理实验项目。在磁悬浮实验中,孩子们学习了磁悬浮列车的原理,并看到了磁悬浮的神奇现象;在碰撞打靶实验中,孩子们了解能量转换的基本原理,反复练习如何打中靶心,乐此不疲;在显微镜实验室,实验室事先准备的洋葱皮、花蕊、昆虫等标本,让孩子们首次看到了微观世界的面目;在望远镜实验中,通过望远镜看自己的家,更是让孩子们兴奋不已活动后,同学们一致表示要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探索大自然更多的秘密。

    本次活动是实验物理教工第一党支部创新组织生活形式、提升社会服务功能与能力的首次尝试。支部全体成员在活动群策群力,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对开放的实验项目、具体讲解内容、可能出现的问题等进行了精心准备,有效提升了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和执行力。活动达到了普及科学知识的良好效果,提升了中小学生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得到家长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