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阳光v计划”英语支教团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文/杜显炜 图/匡辛国 于文涛)2019年9月20日星期五,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阳光v计划”关爱农民工子女英语支教活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道外区常胜小学隆重举行。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严老师,常胜小学主任李忠秋老师、翟宇老师,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梦晗老师、“阳光v计划”志愿者以及常胜小学五年级的同学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开始,主持人先对过去一年支教团取得的成绩作了简单总结,这一年里,支教老师与孩子们愉快相处,在互动中传递知识,在交流中分享生活,达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之后,由志愿者代表任帅同学发言。他代表支教团的每一位成员做出了承诺“不辜负老师们的厚望,发扬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精神,以谦虚谨慎、勤勉踏实的教学态度,给孩子们上好每一堂课!”他还表示,将以支月英老师为榜样,认真履行作为老师的责任和义务。

    接下来,小学生代表邢姗姗同学用充满朝气的声音向志愿者团队的大哥哥大姐姐们致以真诚的感谢,感谢他们无私的付出,用自己的爱心与善良将温暖传递。这样稚嫩的声音也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自己奉献的意义所在。相信这些祖国的花朵会以支教老师为榜样,早日成长为国之栋梁。

    随后,常胜小学主任李忠秋老师为会议致辞。她首先对吴严老师、李梦晗老师以及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阳光V计划”开展近十年以来,她看到了这些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影响下所发生的一点一滴的改变与进步,希望支教团队能一直做下去,也非常感谢这样一批怀揣着奉献精神与高度社会责任心的哈工大学子。

    在这之后,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严老师表达了自己的感想。他谈到,自己对这里的一切都有着很深厚的感情。他又回顾了这十年的支教历程,对团队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赞扬,对辛苦付出的志愿者以及小学的老师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也对小朋友们寄予最美好的祝福与期待。

    最后,老师们为“阳光v计划”英语支教团授旗。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老师、志愿者以及小朋友们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一重要时刻。新的学期里,相信土木青协会为常胜小学的学生带去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小学生代表邢姗姗同学发言

常胜小学主任李忠秋老师讲话

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严老师讲话

为支教团队授旗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