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画为诗,告白祖国——土木学院1833002团支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绘画团日活动

    (文/李铮 图/晏阳天)一纸一笔皆真情,一笔一画皆祝福。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富到强,历经千难万险。因此,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1833002团支部组织全体成员,凭借自己对祖国独一份的热爱,用画笔在纸上刻下对祖国70年风雨征程的感慨,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烈期盼,对中国如今繁荣昌盛的自豪之情。周二的下午,班长陈宇凡组织班级同学带上纸笔在学校多功能教室集合,为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始做最后的准备。

    在团支书钱福生同学的短暂的开场致辞后,伴随着同学们的掌声,此次国庆主题绘画活动正式开始。每幅画以小组为单位完成,在班级同学各自分好小组之后,就开始专心于自己作品上。从构思到设计,从草稿到框架,同学们一一讨论着如何利用这一张白纸和手中的笔绘出对祖国的热爱。

    经过一下午近两小时的创作,各个小组纷纷有了自己的作品,施晨烨小组采用了创新的渲染手法,画出混沌天地里战士独自撑起了一展鲜艳的红旗,运用独特的色彩对比度表现出了强烈的冲击感和伟大历史感。而李广汇小组以红旗为画面中心点,以四个少年为红旗遮雨这一动作进行生动形象的展开,表现当代青年的国家责任感,荣誉感与使命感。陈宇凡小组以70周年大庆为鲜明主题,画出各国国旗,象征着中国与世界的联系,多种元素混合,繁多而不失层次,浅显而不失深度。朱立峰小组在大面积白纸上画出红色的“中国”二字,剩余空间予以留白,醒目地展现出主题,并引发观者对中国二字背后所蕴含的深刻含义的无限遐想。王尧小组画出了一幅天安门画面,展现新中国这一标志性建筑,左上角的一直敬礼的兔子,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代表。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以绘画这一熟悉而又陌生的方式抒发了心中对祖国70年伟大历程的深刻感悟和对祖国70大庆的衷心祝愿,既培养了同学们的合作能力,还增强了班级凝聚力。还请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为中国的未来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