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组织师生收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9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代表一起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建筑学院在土木楼316会议室开展了集中收看烈士纪念日敬献花篮仪式活动,同时依托师生党支部、团支部、研究所组织师生在会议室、实验室、寝室等共同学习观看了现场直播。

  在学院直播主会场,整个收看活动庄严肃穆,广大党员伴随着直播画面深切缅怀为实现民族独立和复兴、为谋求人民解放和幸福、为创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而英勇牺牲的烈士。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激励大家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朝着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阔步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仪式结束后,广大师生心潮澎湃。大家纷纷表示,在祖国母亲70岁生日之际收看这次直播,既是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也是对自己的激励。要学习革命先烈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祖国的前途紧紧联系起来,在爱国奉献中建功立业新时代,为祖国的强大和人民的幸福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