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人居环境与智能交通2019级本科新生与土木学院领导见面会顺利召开

2019-10-08 08:52

为了加强新生对土木学院的了解与认识,让他们找准大学学习生活定位,树立成长目标,9月1日下午,智慧人居环境与智能交通2019级本科新生与土木学院领导见面会在活动中心114召开。土木学院沈世钊院士,校长助理、土木学院院长范峰,党委书记乔世军副院长王玉银、关新春,院党委副书记吴严,本科生办副主任赵亚丁、2019级辅导员白雨佳、兼职辅导员管学民以及全体新生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严主持。
   之后土木学院沈世钊院士上台致辞,他首先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祝贺大家考入了哈工大,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远大理想,为祖国的事业而努力,不负韶华,用心去学,加强性格培养,意志品质锻炼,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院长范峰教授代表学院致辞并介绍学校和学院有关情况。范峰院长从双一流建设和学科实力、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综合发展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土木人才是多方位的人才,而非仅仅立足于学术。范峰院长还就“土木菁华”内涵进行了解读,即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大胆创新开拓进取的创新意识,具备国际化的视野、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专业基础知识,并鼓励同学们争做土木菁华。范峰院长表示学院的目标是培养一流的土木工程精英人才,以百年校庆和百年院庆为契机,他寄语同学们要在各个方面能够奋勇争先,将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党委副书记吴严在总结中对土木学院学生就业方面进行了简单介绍,同时寄语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学业基础、开拓国际视野、综合全面发展,不辜负父母和老师的期望。

见面会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世钊致辞

校长助理、土木学院院长范峰教授介绍学院

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严老师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