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建筑学院举办党团微课交流分享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开展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使同学们更好的参与理解学校和学院党委近期开展的思政微课大赛,9月27日,建筑学院于建筑馆226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团微课交流分享会。会议由建筑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王晨阳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单既阳,热能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党支书周志刚,建筑学博士生党员贾永恒作为交流嘉宾出席,学生党团支部骨干和学院思政微课大赛参赛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
       会上,周志刚老师及贾永恒博士根据其自身参赛经历向出席会议的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参赛时的心得体会。周老师提出,微党课内容应从整体构思,以人物为落脚点;讲解方法上,要突出重点,展现亮点;讲课过程中要找好爆发点,注意演说技巧。贾永恒博士进行了获奖微党课的演示课展示,随后他从自身认识出发,讲解了哈工大校园建筑中蕴含的爱国奋斗精神。在分享的过程中他提到微党课整体内容要结构清晰,次序分明,情感表达要真实饱满。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单既阳分享了有关微党课的设计体会,她从内容、主题、切入点、架构、时间把握、赛前准备等多个方面为参会师生详细介绍了经验。她指出,微党课的内容要与时俱进,主题要引人入胜,切入要准确无误,讲稿准备、PPT制作、提前演练、锤炼语言、注意着仪表等多个方面也需精心准备。
       通过此次交流分享会,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前辈课程中的优秀之处,更对思政微课的整体流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党团微课大赛中都能够充分得到锻炼和展示,取得优异的成绩。

周志刚老师分享备课经验

贾永恒博士进行授课演示

党委副书记单既阳讲解技巧

学生党总支副书记王晨阳主持会议及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