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文图/武鹏飞)2019年10月10日中午,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在学院202会议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组织生活会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高金麟主持,主要内容包括:近期学习反馈、支部成员分享汇报阅读学习人民日报的所思所感、微党课的分享,以及观看纪录片《我们走在大路上》。

    首先,主持人对支部成员的学习强国软件学习积分做了统计。支部成员对学习强国的学习热情很高,支部成员的学习情况全部达标。

    之后,由胡世滢、党奔彪两位同学分享汇报他们阅读近期人民日报的所思所获。胡世滢同学分享汇报的内容是国庆70周年阅兵群众游行队伍的含义。讲述该游行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分“建国创业”“改革开放”“伟大复兴”三个篇章,10万群众、70组彩车组成36个方阵和3个情境式行进,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抒发对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由衷赞美和真情热爱。

    之后由党奔彪同学分享汇报最美奋斗者的故事。党奔彪同学引用人民日报的话: 在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非凡历程中,一代又一代奋斗者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出无数感天动地的英雄模范。党奔彪同学先后介绍了最美奋斗者“黄大发”,最美奋斗者“邓前堆”,最美奋斗者“文花枝”等等。深情讲述黄大发是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乡团结村党支部名誉书记。过去,他带领村民用30多年修了条水渠,解决了村里的饮水问题。后来,随着国家扶贫力度不断加大,精准扶贫政策不断落地,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年他已经84岁了,作为新中国历史的见证人,他亲身经历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

    随后,陈锦瑞同学与支部成员分享了关于大学生党员标准的理解。他从以下四个方面展开,分别是时代的变迁、标准的变化、大学的机遇、以及标杆的树立。时代的变迁主要讲述自共产党成立以来随着国家与社会的发展,共产党人的任务也在发生着变化。标准的变化则是分析对党员的要求以及党员的权力和义务的变化。谈到大学的机遇,陈锦瑞理解大学入党的过程实质就是认识党、热爱党、发展党和捍卫党的过程,不能带有功利欲和虚伪心。标杆的树立则给同学们介绍了学校里的一些优秀党员。陈锦瑞同学指出同学们要守初心不忘本,担使命争先锋。

    最后,支部成员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一同感受祖国的伟大发展与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