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小班行】电信学院彭宇教授走进1902009班

2019-10-17 10:25

在这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之际,为了帮助大一新生更好的了解大学学习生活。2019年10月16日下午,1902009班在主楼B606教室开展了计算机与电子通信大类名师小班行活动。这次活动邀请了电信学院彭宇老师与同学们进行座谈。

活动开始,彭宇老师向大家提问:“在这入学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大家觉得大学像曾经想象的模样吗?大学又应该在社会中充当什么角色?作为个人又应该在大学怎么认识自己,发展自己? ”伴随着这些问题,大家观看了纪录片《创新之路》中的一集《大学使命》。从纪录片和老师的讲解中,同学们认识到积极认识自己的学校,结合自己的理想兴趣,培养独立自主的人格,拥有不断学习进步的动力。

观看视频之后,彭宇老师教导我们要学会自己思考决策,在大学不仅仅做到身体上独立,更重要的是做到精神上独立,切不可人云亦云,过度依赖他人的意见和建议。一切决定都应该建立在自己的实践和学习之上。而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我们也应该积极认识社会,通过现代手段查找各类资源,充分认识自己,认识社会发展潮流,不仅仅为了只为了自己生活而工作,更应该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收获颇丰,加深了对大学的认识,带着全新的认知继续着精彩的大学生活。感谢彭宇老师的倾情启发,教导和鼓励。“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相信1902009班的同学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发现自我,燃烧自我,共同携手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