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韵流响—第五届哈尔滨大学生古琴音乐会暨哈尔滨工业大学清徽琴社成立五周年庆

2019-10-17 10:45

古琴,又称瑶琴、玉琴、七弦琴,是中国传统拨弦乐器,属于八音中的丝。其散音松沉而旷远,让人起远古之思;泛音则如天籁,有一种清冷入仙之感;按音非常丰富,手指下的吟猱余韵、细微悠长,时如人语,可以对话,时如人心之绪,缥缈多变。泛音象天,按音如人,散音则同大地。古琴一器具三籁,可以状人情之思,也可以达天地宇宙之理。

为丰富校园传统文化,更好地促进高校古琴社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发挥大学生群体在传承古琴文化艺术方面的突出作用,清徽琴社将举办“清韵流响——第五届哈尔滨大学生古琴音乐会暨哈尔滨工业大学清徽琴社成立五周年庆”。

主办方: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团委

              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图书馆

              哈尔滨古琴研究会

承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清徽古琴社

协办:哈工大研究生太极拳协会

 

时间:10月19日(周六)18:30

地点:一校区活动中心301

欢迎全校师生来参加本次音乐会,参加的同学可获得文化素质学分。

 

指导老师:

李树果,现为黑龙江省音协副主席、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艺术代表性传承人、黑龙江省音协古琴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哈尔滨市古琴研究会会长、龙江琴社社长,黑龙江省六所高校古琴社团艺术指导、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考官。

 

琴社简介:

哈尔滨工业大学清徽古琴社,简称“清徽琴社”,成立于2014年10月,隶属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团委。琴社以“古琴之雅韵,至德之和平”为宗旨,以弘扬和传播古琴文化为主要目的,为校内古琴爱好者提供了解和学习古琴艺术的平台,集结校内古琴爱好者,通过共同学习和交流,弘扬并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1、日常教学:开办古琴学习班,招募各水平古琴爱好者。想要学习古琴,零基础教学班等你加入;

2、传统文化活动:夏日品茗、琴曲雅集、传统工艺品制作等;3、讲座:邀请古琴名家,更详尽地教授古琴知识;带你了解更多的传统文化;

3、音乐会:不定期进行古琴演奏汇报演出,联合哈尔滨市各高校古琴社进行联合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