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学院举办“你好学弟学妹”学长经验分享会

2019年10月11日晚6:30,英才学院在二区主楼B105举办“你好,学弟学妹”学长经验分享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英才学院三名优秀学长,他们分别是19届十佳优秀毕业生、科技创新之星赵鹏博、赴MIT交流的16级计算机专业任翰祥及18级飞行器设计专业王子健同学。活动由英才学社实践部部长孙洪安主持。

18级的王子健同学首先分享自己的学习经历。他着重强调了大一学习的重要性,并将自己的学习方法与技巧倾囊相授。比如,上课前提前到达教室、功课的预习与复习、学习的时间分配、精力安排、学习的计划制定、写作业的顺序等等。在交流环节解答了学弟学妹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并鼓励同学们要多认识身边优秀的同学,从而使自己变的更加优秀。

19届赵鹏博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科创经历。他从学校提供的科创平台,如创新学分课、大创项目以及学生自主参加的课外竞赛等方面入手,详细介绍了创新学分的获得方法。之后,他又分享了关于进入实验室的一些注意事项,叮嘱学弟学妹进入实验室不可三分钟热度,而要持之以恒。除此之外,他还分享了科研与生活的关系。最后,赵鹏博解答了学弟学妹们关于实验室与大一年度项目的相关问题。

16级任翰祥同学主要分享了出国留学经历。包括关于出国的政策、出国的条件要求、自己的留学经验以及自己的建议与见解。除此之外,任翰祥还向学弟学妹们分析了很多保研直博的例子。最后,他解答了学弟学妹们关于出国交流以及专业课方面的相关问题。

通过本次活动,英才学院2019级新生们都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学长们的经验交流为他们今后的大学生活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借鉴。未来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