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告白祖国】基础学部1901022团支部开展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主题团日活动

(刘明起,贺靖涵/文,张永健/图)1013日上午9时,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带给同学们的爱国激情还未消,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牢记中国共产党在艰苦卓绝的救亡图存运动中为救国救民作出的努力,进一步增强航天与自动化专业集群22班同学的爱国热情,基础学部第三团总支1901022团支部前往东北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为不忘国殇,缅怀先烈的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1901022团支部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学在纪念馆前合影,后有秩序地进入纪念馆。纪念馆的展示以时间为轴,以文献档案为主,辅以实物、照片、雕塑、人物蜡像等,为我们展示了八十多年前那个动荡黑暗,而又充盈着浓烈爱国激情的年代的一角,向我们介绍了一位位英勇刚烈、不怕牺牲的烈士纪念馆共分为抗日斗争时期与解放时期两大阶段在抗日战争阶段,杨靖宇、赵一曼、何畏等社会各个领域的男女老少的英雄的事迹,使1901022团支部的同学们沉浸在悲壮与激昂的氛围与情绪久久不能忘怀在纪念馆里,无论是日本帝国主义对英雄们的审讯稿,还是森冷残酷的刑具与英雄们身上斑斑的受刑痕迹等无数文物、模型都为我们揭开了先烈们就义前所遭受的苦痛和折磨与英雄们那不可动摇的革命信念与爱国情怀在解放战争时期,给我们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应用先进的全息投影技术还原智慧英勇的英雄杨子荣智擒座山雕的历史实貌,而这一历史事件也是林海雪原的艺术创作源泉

本次活动为团支部成员进入大学后的第一次团日活动,在团员团干部精心的组织和动员以及班主任助理耐心的陪伴下,本次团日活动圆满完成,牢记国殇,缅怀先烈,增强爱国信念的活动目的也达到了支部成员经过这次活动,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这些革命前辈的爱国情怀与心路历程,加深了对历史的理解,心中的爱国情怀也变得更加深厚。活动已矣,但革命先烈们那不屈的精神与激昂的信念仍深深印在支部成员的心中。

image 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