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举行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

2019-10-28 17:30

10月1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围绕“为积极投身两个强国凝聚磅礴力量”主题在综合楼401党员之家开展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四皓,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淑娣,第三巡回指导组联络员、研工部副部长徐建慧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孙文博主持会议。

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观看了《网络强国之路》、《制造强国》等视频。党委书记孙文博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精神》,副院长王忠杰领学了习近平关于制造强国的重要论述,副院长张宏莉做了把握时代大势,建设网络强国”的重点发言,从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尤其是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人才培养四个方面重要论述,结合我校网络信息安全专业建设与发展现状,谈了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重要意义。

随后,会上领导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发言,从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国际合作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两个强国”的心得与体会。孙文博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学院要永立科技潮头,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做好人才培养、家国情怀教育,为国家培养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强计算机专业能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熊四皓就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谈了三点意见:首先要真学真读,认真研读党章、党规,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的内涵。其次要学用结合,结合计算机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学院优良传统,认真找差距,抓落实,着力解决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学生工作、基层党支部建设等方面问题。第三要在学的过程中继续凝练光熙精神”内涵,挖掘、梳理身边典型榜样,激励计算机人勇担重担,砥砺前行,做新时期的“光熙传人”。

 

image-20191018174108-2 

 

 

image-20191018174108-3 

image-201910181741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