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能源学院何玉荣副院长给支部讲解专题党课

2019-10-21 09:13

2019年10月19日晚,在动力楼617会议室,能源学院能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专题党课活动,能源学院副院长何玉荣教授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创新,科研报国”的专题党课。参加本次会议的包括研究所部分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其中包括党员,积极分子和群众等,本次会议由学生党员唐天琪主持记录。

首先由何院长为党支部带来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创新,科研报国”为主题的党课,何老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和学习经验。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提出的时代背景、要求与目标开始讲起,结合科技领域的优秀共产党员杰出代表孙家栋院士、黄大年教授,以及身边的哈工大“八百壮士”秦裕琨、王仲奇院士他们身上的真实事迹,深刻诠释了如何根据国家需求不忘初心,忠心报国。最后,何院长强调了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要敢于进行科技创新,通过科学研究推动我国在关键技术上的进步和发展,报效祖国。

党课结束后,全体与会成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发表了相关感想。青年教师汪新智,结合学院热力学泰斗、李昌奖获得者严家禄老师的相关事迹,觉得人生应该有所信念。青年教师王天宇发现王仲奇院士老家与他相同,有王院士这样的老乡榜样,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庆华同学结合自己担任校史馆讲解员,经常聆听哈工大的历史,很受哈工大“八百壮士”的精神的鼓舞,觉得自己要注意细节,要对自己负责。王彪同学从小立志参军报国,现在逐渐认识到不止参军报国这一种爱国方式,做好科研,提升我国科研水平也是很好的报国途径。任安星、武永吉、王科朝、邓爱明、唐天琪等同学均发表了相关感想,觉得做科研也要有使命感,自我认同感,“学就学好,干就干好”,提升效率,为我国的科技事业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创新,科研报国”的专题党课学习,全体成员均有丰富的收获,强化了个人与国家之间的联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坚持钻研自身专业学问,艰苦奋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