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感知中国——走进冰雪文化”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1月27日,国际教育学院实践队伍赴哈尔滨室外冰上运动中心新区公益冰场开展“感知中国——走进冰雪文化”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此次实践活动旨在增进国际学生对我国冰雪文化的了解和体验,共有来自巴基斯坦、俄罗斯、尼日利亚等16个国家的40余名国际学生参与。

在实践过程中,国际学生们首先观看了2024中国·哈尔滨亚洲速度滑冰马拉松开幕式,亲眼见证了我国冰雪运动员们在赛场上的英勇风采。开幕式上的精彩表演和运动员们的拼搏精神,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魅力。随后,国际学生们积极参与了2024年哈尔滨新区首届留学生趣味运动会中的各项趣味项目。我校国际学生代表队在比赛中表现出色,荣获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此次实践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提高了我校国际学生对我国冰雪运动的认知,而且加深了他们对我国冰雪文化的理解。此外,此次活动强化了我校国际学生队伍的团结协作,促进了各国学生间的友谊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