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材料学院19级材料学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材料学院19硕材料学第二党支部于10月12日晚六点在材料楼629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栾鹏主持,并邀请黄陆军老师出席作重要讲话。

党课首先播放了毛泽东和任弼时先生的视频,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初心。随后栾鹏同志向大家介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含义,以及开展此次主题党课的意义,讲述了以陈光熙教授、洪晶教授、徐邦裕教授和王铎教授为例的哈工大“八百壮士”的光荣事迹,希望大家以老一辈工大人为榜样,爱国敬业,甘于奉献。

紧接着,参加党课的党员们分别从不同层面发表了自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包括致力于学科的学习以及科学研究;学生党员应该下到社会,多做志愿服务,找初心,做实事;自身发展应承担起国家的使命,不能一味追求利益等等。

最后,黄陆军老师做最后总结。他指出每一位共产党人都应该为“初心”和“使命”努力奋斗,最根本就是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做到极致。哈工大是一所肩负着国家和民族命运的高校,每一位工大人都应该践行“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坚守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全体党员提高党性修养,明确初心和使命,将使命感和责任感化为继续前行的动力,在学习、工作和科研中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做一位合格的工大人,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