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材料学院16本党支部成功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0月17日中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材料学院16级本科生党支部在邵馆205成功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弛和16级本科生党支部的全部48名党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刘欣雨同学主持。

21位同学以“个人发展同国家和民族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十一阅兵仪式观后感”、“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三个方面为主题分享感悟。其中,伍世悠同学讲到国庆阅兵战士们的飒爽英姿背后是提前七个月封闭训练的辛勤付出,部队后勤一位缝纫师说,他们接手的衣服都是由肥改瘦,有的人瘦了几十斤,裤腰小了好几十。国家有使命,个人有担当。幸福需要奋斗,而奋斗本身也是一种幸福,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密切联系起来,在奋斗实践中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王兆东同学谈到十一期间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电影,感动于老一辈社会建设者筚路蓝缕,浴血拼搏在这70年让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电影末尾,全场观众高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久久不散场的画面记忆犹新。杨梓桢同学谈到哈工大自建校以来,始终牢记使命,奋勇担当,秉承着“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正逐步迈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和具有重大国际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的世界顶尖大学行列之中。党支书唐自衡同学说到,2020年我们22岁,2050年我们52岁,从全面小康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是我们的使命与担当。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主动担责任,挑大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最后,张弛老师结合同学们的发言也做了分享个人感悟。 

本次活动的召开,进一步激发了支部内各位党员的爱国情怀,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对未来的工作要踏实苦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新青年,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