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能源学院丁雅妮等同学在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勇创佳绩

10月18日至20日,由教育部指导主办的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青岛落下帷幕,我校共有4项作品入围决赛并取得奖项,其中能源学院高继慧教授指导团队获奖共有3项,能源学院丁雅妮博士接受青岛新闻频道采访。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作品涵盖海洋能源开发、绿色高效油气、风能、太阳能等多个领域,尽显“新能源”、“新装备”的主题。由能源学院丁雅妮等完成、高继慧教授指导的“基于光电耦合的高效低能耗’除污制氢’装备”最终斩获二等奖,由魏思雨等完成、高继慧教授指导的“太阳能跨季节储存的移动床反应器”获得三等奖,由王坤芳等完成、高继慧教授指导的“助力穿戴的碳基柔性储能装备设计”获得三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国家能源战略需求为导向,按照“竞赛培养人才、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旨在打造研究生创新交流与政产学研用的合作创新平台。本次大赛共计953支队伍参赛提交作品,经过评审共有来自107家培养单位的300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30项,二等奖作品60项,三等奖作品21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