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数学学院19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

2019-10-22 09:34

10月12日,数学学院19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在理学楼308会议室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全体成员一同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关于香港回归的片段,并分享了观后体会。支部书记朱呈鑫说道:我是97年7月出生,跟香港回归的历史节点只相差几天,我10岁的时候,父母跟我讲香港回归,20岁的时候,党组织教育我要铭记这段历史。虽然在不同的年龄段,我们会对历史对国家对自己有新的感悟,不过毫无疑问的是,我们会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并且会带着对祖国更加美好的期盼奋斗!孙加恒同学表示:影片中最触动我的是为香港回归争取整时整点的场面,每个中国人都深知国家领土完整的意义,我们热爱祖国,热爱每一寸土地,想尽一切办法争分夺秒,这就是爱国情怀的具体体现。姚子晨说道:我是看完国庆大阅兵后去看的电影,让我感触最深的是阅兵的军姿,我发现阅兵时军人都不眨眼,只为将祖国最好的一面展现给世界,他们对祖国深沉的热爱令人动容,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我们要不忘为民服务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将个人梦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顺利开展,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大家为国家建设搞科研的决心与信心。希望同学们能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坚持面向世界前沿、聚焦重大问题,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世界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