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光威杯”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东北赛区比赛圆满落幕

2019年10月20日,以“新创意、新材料、新世界”为主题的2019“光威杯”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东北赛区评审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邵馆204会议室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沈阳建筑大学等多所大学的40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本次评审会。评审委员会由黑龙江省复合材料协会专家组成。

本次评审会采用现场答辩和网络答辩相结合的方式,各参赛队伍依次展示了参赛作品,并对自己的心得与收获进行了阐述。评委组从作品的创新性、科学性、先进性、实用性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和点评。经过一天的评审,最终专家们根据各参赛作品的成果水平、完成质量和答辩情况进行了综合评议。经过综合评议,哈尔滨工程大学的“耐低温树脂基复合材料的制备与性能研究”、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折叠型形状记忆复合材料智能铰链”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的“基于微纳米传感器的复合材料全寿命健康监测及其应用”等12项作品成功晋级(见下表)。希望未晋级的小组再接再厉,同时预祝晋级的参赛队伍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名次

申报项目

负责人

1

耐低温树脂基复合材料的制备与性能研究

乔锋

2

折叠型形状记忆复合材料智能铰链

刘政贤

3

基于微纳米传感器的复合材料全寿命健康监测及其应用

林伦洋

4

一种环氧树脂基快速模具材料

连文茹

5

仿生梯度多孔复合材料结构的设计制备及缓冲吸能特性研究

赵长昊

6

CF/PEEK复合材料界面设计与润湿行为研究

鲁春蕊

7

哈尔滨益希欧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蒋金婷

8

一种秸秆纤维改性聚氨酯建筑保温材料

赵静莲

9

一种耐极端热/力耦合环境的双连续结构碳/陶复合材料

刘旭

10

高性能碳纤维增强铝基复合材料制备工艺与方案

崔曼

11

一种复合材料液体成型超轻型飞机舵面

王浚洋

12

Fe-Al金属间化合物基微叠层复合材料

于长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