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召开年级大会

(图/唐浩 文/曾梦璇)2019年10月24日中午,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全体本科生于土木学院报告厅召开年级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严老师、辅导员李梦晗、兼职辅导员高金麟出席会议。会议中,在辅导员李梦晗的主持下,同学们回顾了过去的两年大学生活,明确了大三学年的重要性,在大学规划方面收获颇丰。

会议开始时,辅导员李梦晗老师简要说明了本次年级大会的主要目的,即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为大三学年做好规划。

随后,吴严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大三学年的看法与建议。吴严老师指出大三学年是本科四年中的冲刺阶段,同学们应当在这一阶段中明确自己本科毕业后的发展方向,无论是保研还是考研、出国深造,又或者走上工作岗位,都应该尽早定下目标,并根据自己的目标做好积累。此外,吴严老师还指出了专业课学习的重要性,并建议同学们认真对待专业课,拥有足够的知识储备才会有更多可能。

之后辅导员李梦晗就年级情况、警惕校园贷、关注心理健康三个主题展开,给同学们提出了诚恳建议。在年级情况方面,辅导员展示了2017级同学的基本学习情况,鞭策同学们在新的学年继续努力,学业为本,同时分享了土木学院近几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给2017级同学们作为就业参考;针对校园贷,辅导员指出了校园贷的本质及常见的宣传手法,提醒同学们要关注财务安全,合理支出,理性消费;在心理健康方面,辅导员提出遇到解决不了的情绪问题时应积极寻求外界的帮助,学校的心理咨询就是一个很好的途径。这些话题立足实际生活,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与共鸣。

最后是颁奖环节。辅导员高金麟为上一学年获得各种奖项的2017级同学颁发获奖证书,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向获奖同学表达了祝贺之情。

        相信通过本次年级大会的召开,土木学院2017级的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方向,一定会再接再厉,在新的学期中拼出成绩,博出精彩。

吴严老师讲话

辅导员李梦晗支持会议

兼职辅导员高金麟为获奖同学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