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土木学院16级本科生支部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党员大会

(图文/霍琦丰 王猛)20191024日晚630,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16级本科生党支部在主楼B315召开党员大会。此次大会由第一支部书记王猛主持,主要内容包括:讨论新一批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人选党支部评议、介绍“地震知识百校行”活动的前期部署、党课学习三个部分。

首先进行新一批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人选党支部评议,经各团支部推优本本学期共计3名同学参与发展对象的人选讨论、2名同学参与积极分子的人选讨论。几位拟发展同学对应支部的书记简单结合群团组织推优意见表向与会党员介绍了几位拟发展同学的基本情况。经在场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公开监票、唱票。3名拟发展发展对象、2名拟发展积极分子所得票数均超过半数,成功通过本次党支部评议。

接下来,霍琦丰同学对即将开展的“地震知识百校行”的情况向大家进行了介绍,初步拟定对接哈工大附中初一年级进行地震知识宣讲。霍琦丰同学提到,支部同学可以结合近期结构专业工程抗震课程知识向工大附中的同学们进行地震知识介绍。活动预计在1110日工大附中联考结束以后进行,鼓励有兴趣的同学主动报名。

最后第一支部书记王猛同学为大家带来一堂有关信仰的讨论的党课。阐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和如何在新时代下结合共产主义发展出新的精神。明确入党动机,积极主动的为人民服务。随后第三支部党员、兼职辅导员裴卫昶进行了补充发言,裴卫昶从“什么是共产主义”引入,结合当下时事、南非衰变等历史时间深刻剖析了共产主义和资本主义之间的本质区别。鼓励支部成员们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第一支部书记王猛同学主持党员大会

      第三支部书记宋秋浩同学对拟发展对象进行简要简要介绍

        支部成员认真学习党课

                   第三支部党员、兼职辅导员裴卫昶做补充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