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健康科普进校园——急诊互救技能培训

2019-10-29 17:03

       

       生活中如果遇到有人突然倒地、失去意识,旁人往往会惊慌失措,如果不能及时采取急救措施,抢救的黄金时间就会因此错过。数据表明,一旦呼吸心跳停止,4分钟之后脑组织就会发生大面积不可逆的损伤,但如果可以在4分钟之内进行规范的心肺复苏(CPR),那么接近50%的病人可以获得救治!

为了普及急救知识,更好的指导同学们应对突发情况,10月26日下午,我院心内科赵雪峰医生应数学学院邀请为2018级本科同学进行了一场生动而印象深刻的急救知识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在讲座中,赵雪峰医生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结合身边具体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现场急救、自救、互救的方法以及急救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以互动方式帮助同学们掌握心肺复苏的要领和技巧,现场气氛热烈异常。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有效提高了自身应对突发紧急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我们将在以后继续积极推广急救知识,以远离猝死,守护健康!

 

内一病房健康之家

一校区急诊电话:86418827        二校区急诊电话:86286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