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指路】走进国际组织实习专场沙龙活动

2019-11-01 14:48

     (李妍/文 陈昃琪/图)10月31日晚,国际组织实习和就职专场沙龙在正心304举办。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王奕老师、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曾赴联合国总部参加联合国青年领袖暑期精英班、参与国际组织咨询会的同学作为本次沙龙嘉宾与大家分享关于国际组织实习的宝贵经验,人文学院团委书记胡孟琪老师出席本次沙龙。

       首先,王奕老师向到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国际组织,以及中国对全球治理做出的贡献。此外,王奕老师详细地讲解了加入联合国组织实习的要求,对应聘文书的简历和求职信进行了介绍,简历要求能表达个人情感,体现未来规划;求职信更多要体现个人写作表达能力,展示自己的能力特质,总结过往经历。随后,曾赴联合国总部参加联合国青年领袖暑期精英班,参与国际组织咨询会的同学依次进行发言。2017级社会学郑淯烊同学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联合国的架构和工作领域,以及实习申请要注意的相关事项。2016级法学梨文静同学主要讲述了联合国实习申请流程和申请实习的技巧,并细心地为同学们推荐了三个国际组织。曾赴联合国总部参加联合国青年领袖暑期精英班的2016级法学杨辰同学,介绍了联合国相关计划流程,分享了自己参加精英班的经历,并提出希望同学们可以多关注联合国各种计划。2018级社会常世通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介绍了相关组织项目流程,还鼓励感兴趣的同学同学现在就开始着手进行相关准备。最后,2016级法学梅依宁同学,补充了联合国组织实习选拔招聘看中的品质,并分享了相关经验。活动最后,同学们主动向嘉宾们提出有关申请国际组织实习的各种疑问,并在讨论中得到了解决,参与本次沙龙的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对国际组织有了更多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