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企之约】华为中兴求职就业分享会

(黄上城/文 潘雅茹/图)为了帮助研一同学们了解近年来的就业发展形势和求职准备过程,2019年11月2日,由哈工大电信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研究生求职分享会于活动中心327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四位优秀学长为大家分享他们在求职就业前所做的准备及求职过程中的感悟。

首先,签约华为海思人工智能算法岗的刘畅同学通过面试环节中的专业技能训练问题,和大家分享了他的面试经验,他建议同学们可以在平时注意积累“DFT”、“OFDM”、“KKT”等方面的知识,在多接触项目工程的同时,把一些基础的专业知识和数学理论掌握牢固。其次,签约华为无线嵌入式软件开发岗的殷浩同学通过讲解华为招聘流程,和大家分享了他的求职过程。他建议同学们在整个求职过程中保持自信的态度和稳定的情绪,通过简历、专业能力展示、面试问答等方面充分展示自身的优势。接着,签约中兴深圳基带软件部门的魏子迪同学站在企业选拔人才的视角,强调了企业在招聘过程中注重的技能,他建议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增强编程能力、参加竞赛评选、发表论文,用更扎实的专业技能和奖项丰富自身的履历,获得企业额外的加分。最后,获得华为SPIoffer的朱洪涛同学从参加社会实践的角度,和大家分享了选择企业和工作岗位的经验,他建议同学们可以利用暑假寒假的时间参加企业或者研究所的实践活动,切身体会企业的工作氛围和工作环境,深入的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从而选择最适合自身发展的企业和岗位。

经验分享环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在就业方面的困惑,学长代表针对同学们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解答。本次就业分享会的时间不断延长,通过优秀学长经验分享和互动提问,同学们不仅了解了近年来的就业发展形势和求职准备过程,而且对自己研一阶段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