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演讲家】 华润置地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九届十大演讲家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文/史书贤 图/王泳淘)2019年11月3日晚18:30,华润置地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九届十大演讲家启动仪式在二校区文体中心123成功举办。土木学院团委书记李梦晗老师、基础学部团委副书记孙永川老师、土木学院辅导员白雨佳、樊少勇、管学民老师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还请到了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高杨以及第八届十大演讲家冠军选手李子育作为特邀嘉宾。

仪式开始,李子育同学从自身的演讲经验与心得体会出发,围绕赛前准备、背稿、缓解紧张情绪等诸多方面与在场的参赛选手们交流了自己的体验与感受,使每一位参赛选手都受益良多。她告诉选手们要“享受参赛的过程,淡泊名利,乐在其中,爱在其中,享受路上的景色,珍惜身边的伙伴。”十大演讲家不仅仅是一个比赛,更是一个促进思考的平台,是一次展现自我的难得机会。

随后,主持人高杨用轻松动人的语言向在场选手们阐述了她对演讲的理解和认识,并以自己追求个性,成为主持人的经历提醒同学们:演讲不能刻意模仿,要学会做自己,勇于表现自己,要用最真实的、最朴实的文字和最真挚的感情去演讲,去表达自己对事物的思考。

主题揭幕环节,随着大屏幕的滚动,主持人和现场观众一起回顾了往届十大演讲家的主题,并宣布了第九届十大演讲家的年度主题:“初心•使命”。随后李梦晗老师回顾了十大演讲家九年的发展历程,分享了自己对于“初心•使命”的理解,表达了对参赛选手的美好祝愿,并宣布第九届“十大演讲家”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到场嘉宾、参赛选手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希望本届参赛的选手们都能在十大的舞台上展现出属于自己的风采,留下一段难忘的回忆。最后,预祝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九届十大演讲家取得圆满成功!

李子育分享参赛经验

高杨分享演讲技巧

第九届十大演讲家主题揭幕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