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省教育科学 “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重点课题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黑教科规办[2019]5号文件精神,现开展省教育科学 “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重点课题的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课题实行限额申报。重点课题我校限报20项,且至少有10项是直接服务教育教学一线工作的研究课题。
        2.课题申请人需具有副高级(或相当于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不具备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须由2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本研究领域或研究方向的同行专家进行书面推荐(专家签字,并盖所在院系公章)。
        3.本年度课题立项重点支持按照党的十九大对教育事业提出的新要求开展与教育决策有效衔接的对策研究和能起到引领示范作用、与教学深度融合的教育实践研究。申报的课题要在1-3年内完成。服务决策的研究应在1年内完成。
        4.本年度重点课题申报不设选题指南,请结合申报者的实际情况确定研究题目。不支持单纯以出版著作、译作为目标或以职称评审为目的的立项;不支持以专门解决本市地、本单位个性问题的立项;课题研究要着眼于解决省级层面上的问题,注重研究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更加注重研究成果的应用与转化。
        5.申请人应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申报学院负责审核把关:
        (1)本年度每人只能申报1项课题;
        (2)在研的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主持人不得再申报新课题;
        (3)在研的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第一、第二参加人不能 作为负责人以相同或相近的内容申报;
        (4)已在其他厅局级机构或省级、国家级机构或学术组织承担在研教育类课题的负责人不能申报。
        6.此次重点课题评审分资助与不资助两类,在拟立项重点课题中,省规划办择优资助四十项左右,资助额度以财政拨款为准。其它重点课题不予资助。
        7.本年度申报重点课题的可以同时申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各类课题。
        二、申报程序
        1.申请人填写《重点课题申请·评审书》(附件1)、《课题盲审活页》(附件2)、《申报汇总表》(附件3)上报至学院。
        2.学院进行初步审核并汇总排序,报送本科生院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
        3.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推荐省教育科学规划办立项。
        三、报送材料
        1.纸质材料。《重点课题申请·评审书》一式6份,A3纸双面打印,左侧中缝装订。《申报汇总表》一式1份,加盖学院公章,学院负责人签字。
        2.电子材料。《重点课题申请·评审书》、《课题盲审活页》、《申报汇总表》。
        四、其他说明
        1.省规划办对重点课题采取限额申报、专家评审、择优立项的办法。
        2.申报者准备材料时请严格遵守申报要求,认真阅读申报材料“填表说明”。
        3.本次课题申报不收任何费用,暂无经费资助。
        4.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结题成果要求详见附件4,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结题材料的规范和要求详见附件5。
        5.请各学院于2019年11月28日(周四)17:00前统一将申报材料报送至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行政楼313),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itjxyjk@126.com或通过小信封发送至联系人,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李淑静         电话:86413467   


                                             
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
                                               2019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