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分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第二次集中培训

11月14日中午,材料学院分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集中培训,院党委书记刘伟老师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主题开展专题党课。

刘伟老师首先带学员们学习回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与总要求,然后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8个明确”和“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14个坚持”为切入点强调全体学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对照党章党规等找差距,并带领大家学习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随后刘伟老师结合十九大报告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内容,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做到 “七个有力”,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最后刘伟老师指出党员要严格要求、对标争先、坚持学习,做到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从自身做起,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与党组织紧密靠拢,做合格的哈工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