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hTalk研究生沙龙|第1期】数学学院举办公派出国学业规划交流会

为在数学学院营造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提高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促进不同专业、年级间研究生的交流探讨、共同提高,培养更具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科研人才,数学学院研究生会组织“MathTalk研究生沙龙”。

11月20日晚,为增强学生对公派出国留学的了解,鼓励优秀博士生参加国际交流项目,拓宽国际视野,数学学院于活动中心334室开展“MathTalk研究生沙龙”第1期——数学学院博士生公派出国经验交流会。15级博士生隋宇涵、16级博士生李龙、16级博士生曹巡参与交流,会议由辅导员祁玥主持。

会议伊始,三位嘉宾分别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细致地分享了国家公派留学申请流程以及留学前期准备,随后,他们从文化环境、学习生活等方面总结了收获与体会,并以幽默风趣的语言鼓励大家进行多元社交,增强自身适应能力,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在最后的提问交流环节,同学针对课业安排、文章发表、奖学金设置等方面对嘉宾进行提问,师兄们也给予了真诚的回答。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国家和学校给予的留学机会,吸收国外先进的学术思维,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