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寝室文化节】材料学院“旧瓶换绿植”活动成功举办

(乔志铭/文 丁畅、禹业威/图)为引导同学关注寝室生活环境,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促进生活废物的回收利用,2019年11月10日中午及17日下午,材料学院学生会分别在A02、A04公寓和B05、B03公寓一楼大厅举办“旧瓶换绿植”活动。

活动现场布置简洁,百余盆绿植和堆积的空瓶对比鲜明。白色的栀子花含苞待放,翠绿的富贵竹节节挺立,葱郁的袖珍椰子生机勃发,满桌赏心悦目的绿植吸引了过往同学驻足。工作人员详细为同学们介绍活动规则,逐一讲解绿植培育方法,许多同学了解规则后迅速回到寝室收集空水瓶,换取心仪的植物。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使活动进行十分顺利。不到一个小时,各个公寓的绿植就被一抢而空。两次活动共收集到1000余个空瓶,统一由工作人员送至公寓废品回收处集中处理。

本次活动以改善同学们的寝室环境为目标,希望多一抹绿色,少一点垃圾能够给同学们带来美好的心情,更希望以此引导同学们增强环保意识,自觉维护我们共同的生活环境,携手创造文明、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