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有约】第32期——张鹏程老师走进1905022班

为了使同学们更快地适应大学学习与生活,提前对分流的相关专业进行了解,尽早对未来的发展做出规划,土木学院特举办“名师有约---土木学院党委委员走进2019级本科生支部系列活动”。11月26日土木学院党委委员张鹏程老师受邀走进1905022团支部,与支部同学进行了交流讨论。

这天一大早,张鹏程老师就来到了教室,同学们也陆续到来,期待着张老师的讲解。一开始,张老师首先以“哈工大百岁将至,历史悠久”,讲起哈工大的诞生与发展,他谈到,最开始哈工大完全是学苏联模式,甚至土木学院的第一名中国教师还是从清华招来的。而如今,哈工大已经享誉全国,不少毕业生大有作为,还纷纷回报母校,捐款为母校的发展尽一份力。

为解决同学们面对学院分流的迷茫,张鹏程老师详细地讲解了各个学院的学科建设。同时,张老师很关心同学们的大学学习和生活。他以自己的儿子为例,告诫大家在大学切莫浪费光阴,应该在专注学习的前提下,积极参加各种竞赛、文体活动,发掘、培养兴趣。他还强调了健康生活的重要性,指出不要经常熬夜,没事多跑跑步、锻炼锻炼身体,希望同学们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最后,张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土木、建筑、交通学院专业情况”、“如何修双学位”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对自己要选的专业尽可能多了解一些。

在短短一个小时的时光里,张老师不仅贴近同学们的学习需求,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发展各专业的情况,还对同学们大学的学习与生活进行了指导。尽管窗外的温度已然零下,但老师的悉心教诲让同学们的心里都有了一份暖意。

此次活动后,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规划以及今后的人生道路,有了更清楚的认识。相信每一个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以哈工大人为标准要求自己,恪守“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以崭新的姿态不断向前。

IMG 20191122 080558

张鹏程老师为同学们讲解

IMG 20191122 080520

同学们认真倾听

IMG 20191122 091631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