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宪法日】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开展“普法进社区”活动

2019-12-16 19:16

    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宣传宪法精神,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法学社与法律学系本科生党支部成员于2019年12月4日上午9:30,与花园街道(司法所)合作在繁荣社区开展普法活动,并有幸邀请到了学院法律系教师党支部的教师党员为居民解答法律问题。
    活动开始,由法学社成员周广宝为居民介绍宪法日的由来、现行宪法的基本体系、修宪的主要内容,做到让我国根本大法-宪法深入人心。在之后的法律咨询阶段,居民们踊跃提问关于社保、婚姻家庭、债权、侵权等问题,法学系教师和法学社成员耐心地为其解答并讲解了生活中潜在的的刑事犯罪风险的防范方式。
    事后反馈时,居民们纷纷表示在此次宪法日的普法活动中受益匪浅,不仅了解到了我国的宪法的相关内容,还解决了困扰自己的法律问题,他们还表示,在日后的生活中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