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生思政宣讲团第1期预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时积极发挥高校博士研究生党员骨干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中的标杆和带动作用,特开展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生思政宣讲团第一期活动。

此次宣讲团将通过举办专题党课,弘扬国家政策、宣讲思政知识、传播校园文化,营造校园思政学习氛围。讲课内容经过博士生原创,学院学生党总支和学院党委把关,力求内容丰富新颖,为广大学生推出精品的思政课程。现将首期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时间:12月18日(星期三)18:00

地点:土木学院三楼报告厅

宣讲团成员及宣讲内容简介:

1. 博士生裴卫昶——从“一带一路”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

裴卫昶,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博士生,校研究生十佳团队,院优秀党支部书记,土木学院2016级兼职辅导员,省三好学生。

将从“一带”与“一路”的含义、“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影响、“一带一路”如何进行,以对于“一带一路”倡议的了解进行讲述,分析了世界局势,并就国家建设规划、人才选拔机制、政治政权独立、集中力量办大事等方面讲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2. 博士生赵德志——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不忘学生初心,担当责任使命

赵德志,土木工程学院2015级博士生,黑龙江省优秀毕业生、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省三好学生、校研究生十佳团队、校优秀党员。

将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为开始进行讲述,讲述“新时代”的内涵和新时代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讲解新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述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回答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如何认识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

3. 博士生李伟涛——我在哈工大的七度春秋,从哈工大的变化看哈工大人的初心使命

李伟涛,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博士生,本科国家奖学金、英语演讲校三等奖、英语辩论校亚军。

将以自己在哈工大的亲身经历和感受讲述哈工大和土木学院的发展变化,讲述“师者风范、传道授业”的感人故事,讲述新时期“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青年党员责任担当。

欢迎学院广大党员、积极分子、团员青年同学们积极前来学习,在宣讲团的指引下加强理论学习,坚定自身理想信念!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

2019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