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工大,科创有我】基础学部智能装备1903016班、1903022班参加分析测试中心及材料学院大一开放日活动

为加深大一同学对科学研究及技术创新的认识,2019年12月1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及哈工大分析测试中心举办了大一开放日活动,基础学部智能装备1903016班与1903022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徐超、王晓军教授带领下参加活动。

 参观伊始,全体学子齐聚J412报告厅,参加了由徐超教授进行的专题报告会。徐超教授介绍哈工大分析测试中心,从规模、组织机构、工作流程、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现场解答了学生们关于学生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的相关问题。报告将课堂所学与科研实践有机衔接,让同学们第一次感受微观“天眼”的魅力。

参观环节在基础科研楼3楼和电镜中心有序开展。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分析测试中心的各类测试仪器及设备。奋战科研之余,在各位老师详细介绍了各类仪器的操作方法、工作原理等。全体同学认真聆听,并不时提出疑问并发表看法,在学与问中增长见识,收获颇丰。活动最后一站来到邵馆展厅,观看关于哈工大材料学院发展历程及科研成果的展览,感受材料学院在历史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发展历程。会后部分学生与学院相关老师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不仅加深了对材料学科及其科研的了解,更激发了同学们勤于学业,投身科研的理想与信念。驻足在材料学院爱因斯坦像前的我们明白,辉煌的科研历史,终究要靠我们,续以科创精神在奋斗中传承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