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华内培营】无领导小组讨论第一期活动开展

为了提高协会内部对无领导小组讨论的认识,土木菁华就业协会职海启航项目部于2019年12月15日晚6:30在主楼B809举行了面向全协会的无领导小组讨论分享会,本次无领导小组讨论分享会分为干货分享与面试模拟两个环节。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协会前部长马光远和协会主席李寰宇作为面试官,为大家组织面试模拟和经验分享。

首先由龙有为同学从什么是无领导小组讨论,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具体流程和无领导小组讨论的题目类型三个方面为大家生动讲解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基本内容,让大家对无领导小组讨论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无领导小组讨论作为评价中心技术中经常使用的一种测评方式,在大企业的校园招聘和公务员考试中被广泛应用,对通过初步筛选并需要继续具体考核的应聘者使用这种测评手段,了解应聘者的领导技能和品质。

紧接着由李亚宁同学从无领导小组讨论的角色介绍,面试考察范围,面试官的评价标准和相应的应对策略四个方面非常详细的为大家讲解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技巧与注意事项,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无领导小组讨论的认识。

为了让大家能够参与其中,身临其境,从而收获更多,部门又在现场组织了无领导小组讨论模拟面试,现场同学踊跃报名参加,模拟面试十分成功并收获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在模拟面试结束后,先由参与同学互相评价,互相指出在模拟面试过程中的优点与不足,之后由协会前部长马光远和就业协会主席李寰宇进行精彩点评与互动,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让大家受益匪浅。

大家也积极踊跃的提出了自己关于无领导小组讨论的一些疑惑与问题,学长们也都一一详细地予以解答,为大家指点迷津,帮助同学们摆脱无领导小组讨论的误区。

活动最后,主持人李亚宁同学宣读获奖同学名单,由就业协会副主席赵康瑞和职海启航项目部部长刘政君为面试模拟获奖同学颁发奖品,优胜奖获得者是欧福盛,辛光耀和乔玉瑾。并由李寰宇主席为嘉宾马光远颁发纪念礼物。无领导小组讨论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协会成员对无领导小组讨论的认知和了解,也让大家切身实地感受到了无领导讨论的形式,并解答了大家对于无领导小组讨论的疑惑和问题,明确了自身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相信通过本次的讲座与分享,土木菁华就业协会将对无领导小组讨论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我们也会继续努力,打造更优秀的团队,为同学们的求职之路提供专业、有力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