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001团支部召开“学习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主题团课

2019-12-26 19:56

(图/袁野  文/胡博龙)为传承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提高同学们的自身素养,基础学部计算机与电子通信专业集群1902001团支部于12月20日下午在主楼B312开展了以“不忘初心——学习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为主题的团课活动。

团课由团支书窦艺晗主讲。活动开始,窦艺晗向同学们介绍了马祖光院士、黄梯云教授等老一辈八百壮士的先进事迹,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八百壮士们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的优秀精神。同学们认真聆听,深受感染。

           团课介绍了哈工大“八百壮士”这支艰苦创业、硕果累累的队伍和他们的事迹。哈工大“八百壮士”扎根东北大地,不懈奋斗、坚持科学,他们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榜样,取得了很多辉煌的成就。他们艰苦创业、顽强拼搏,为新中国的工业化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支部成员从他们身上学习到了哈工大人的高尚品格和家国情怀,对于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有了更深的感触。支部成员在学习中能够感受到他们所坚守的初心,在他们身上感受到了建设强大祖国的愿望。

           团课上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发言,阐述了自己对“初心”与“八百壮士”的理解,并在最后在心里对未来大学生活做出了规划,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