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哈工大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2020年,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黑龙江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和学院时刻关心牵挂着每一位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省市有关要求,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展开。

我院师生来自全国各地,遍及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还有一部分老师和同学在国外交流访学。恰值寒假春节之际,人员流动大、分布广,国外师生多、沟通存在时差,都给联防联控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但在这种情况下,全院师生克服种种困难,按时进行线上线下防疫信息填报,每日线上系统填报工作100%完成。充分展示了外国语学院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战胜疫情的毅力决心。在此,学院谨向全体教职工和全体同学们对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配合表示万分的感谢!

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教育部日前下发了延期开学的通知。我校积极响应并为保障防控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做了大量工作。我院承担着全校360门次公共外语和170门次专业课程的教学重任。学院各系、部主任带领教师认真学习各类线上教学平台的使用,教师们辛勤备课,付出了大量心血;同学们面对全新的课堂形式,克服网络、设备等困难,也做了充分的准备。我们即将迎来线上教学的第1周,学院将竭尽全力,保障师生线上教学的平稳顺利,也希望各位教师和同学们能够戮力同心,为了呈现高质量的课堂教学效果而努力!

“行百里者半九十。”各位老师、学生们,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已经在走向胜利的路上。延期开学不会阻断学校和学院对大家的关心和爱护,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提高防范意识,严格遵守各项规定,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自身防护,增强体育锻炼,圆满完成学校和学院交予的各项任务。

各位师生,曙光就在前方,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克时艰,春暖花开时节,校园相见!

 

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0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