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网络教学经验交流会成功召开

2020-03-04 22:28

2020年3月4日下午,学院秉承教育部“停课不停学”要求和学校网络教学安排,为确保网络教学质量,邀请教学效果良好的教师——赵立彦、姚忠平、王志江、杨丽,借助不同网络平台,从网络教学的课程内容设计、课堂讲授效果、网络授课平台使用等方面,与全院教师交流网络授课经验。

交流会上,杨丽老师借用一句歌词“最怕空气里突然安静”,引出如何设计课程、设计与学生互动,吸引学生注意力,并启发和引导学生思考,同时分享了通过每天关注教学简讯提高授课效果。赵立彦老师分享了多个网络平台的功能,讲述用腾讯会议直播、雨课堂推题、电子教鞭突出重点内容和FS capture录制视频多种手段结合的教学经验。姚忠平和王志江老师分别分享了利用腾讯课堂和企业微信将直播与录播(或回放)相结合,通过提问、讨论、统计答题结果等方法来强化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利用融优学堂或微信群布置作业,借助写字笔解决推导公式需要的黑板问题等经验。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院自2月初接到学校网络授课的要求后,一方面组织教师积极准备网络课程,组织教学质量保障组专家跟进课程质量;另一方面成立学院网络教学工作组,每天开会总结网课中的好做法、存在和可能遇到的问题,并及时通报给授课教师。学院有信心依靠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确保本科和研究生网络教学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