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日|战“疫”志愿者,党员先锋赶考答卷②

2020-03-06 11:47

“疫”线语录:

我是自愿报名的,因为我年轻,希望能参与到志愿工作中帮助大家提高些工作效率,让工作人员不那么辛苦。

“疫”线纪实:

东北清晨600的气温一般-20℃左右相对较低,志愿服务期间多逢大雪,这对每次按时按点,保质保量的完成志愿服务都是一次考验。2017级博士生党员王宇讲述参与这场疫情大考的初衷源自于,看到所住小区工作人员年龄较大,便主动请缨报名志愿服务,就近报道,坚守一方家园安全。

1志愿服务类别:社区疫情联防志愿者

2工作时间安排:600-1200/每隔一天

3工作内容:社区内人员进出采购物资的通行证的发放、登记和核查。进出车辆和复工后上班人员的出具证明的核查。外来隔离人员的信息记录与核实。进出老人采购物资过多时帮助其搬运至家中。

小时候经常会听到关于扶老奶奶过马路的故事,但是自己从来没有经历过,而这次志愿服务中,他说,由于所在社区老人居多,很多老人大量采购物资之后没有体力运回,自己则充当老人们回家路上的搬运工,一边和他们聊家常一边保障他们安全家,在这样一条回家的小路上,他们也更理解了我们的每日的服务工作,更好的用自身的行动支持我们的工作。当然,工作过程中也经常听到质疑的声音和不配合的行为,令我感动的是每当不和谐的音符出现,总会有几位不知姓名的陌生人出现我们一同据理力争,这画面应该是对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最好的图解

在志愿服务中同样遇到了很多感动故事执勤过程中74岁的老党员,在得知党员可以通过社区捐款后,主动拿出自己的存款捐款;还有党政执勤工作人员,在看到我们帮助一位生病发烧并且还患有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的老母亲联系去往医院的交通工具时没有胆怯,主动开车将其送至医院最终安全无恙;了解社区居民中一位四十多岁的中年妇女,一直想参加志愿服务,并且从年轻时候就有保持无偿献血的经历,但是不知道通过什么渠道可以参加,经过介绍她也成为了志愿者的一员,共同并肩战

他感叹道,正是这些让我更深刻的体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不只是一份愿景,更应该是经受得住磨练的行动。随着复工复产全面恢复,越来越多工作者开始上班了,而对于社区工作者确从未下过班,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感受到了基层服务工作者默默的付出。呼啸而过的风雪虽然会暂时遮蔽前进着的双,但是之后必将迎来茫茫无染雪白,而阳光洒下,深入泥土的凛冽会滋养出生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