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抗疫信心,迎接春季学期—土木学院1833009班召开新学期线上班会

(文 赵浩凯)由于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学校开学推迟,但同学们并没有停止学习,在学校的安排与组织下,线上教学活动如期开展,并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3月5日下午,1833009班在辅导员樊少勇的组织下利用腾讯会议召开了新学期线上班会班会,这也是步入大学以来首次线上会议,此次会议对同学调整心态,迎接不平凡的2020春季学期帮助很大。

樊少勇作为本次班会的主持首先进行了讲话,首先讲到此次国内疫情并未完全平息,此前专家们所担心的境外输入现象已经发生,但是国内的每日新增病例数目正在稳步下降,打赢这场战斗只是时间问题。但是同学们不能掉以轻心,在疫情结束前少出家门,利用好在家的闲暇时间。接着樊少勇告知同学们,具体的开学时间未定,要取决于防疫形势,同学们要平心静气的在家中等待疫情的好转。随后,樊少勇对九班上学期各科成绩进行了分析,同大一的学分绩排名进行了对比,总体上比较稳定,有多名同学在排名上取得了不小的进步,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同时也跟全班人加油打气,在这春天来临之际,希望大家在目前的网课阶段要端正态度高效学习,在无人监管的情况下对自己负责,保证听课质量,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本学期的课程难度较上学期低,趣味性强,同学应该调动起学习的激情。然后樊少勇从未来入手,讲到专业分流的事情。大二年度接近尾声,同学们即将面临一个人生中的重要抉择---专业分流,樊少勇讲解了各个专业的基本情况,并告诉各位同学尽早收集信息,确定自己未来的方向并向其稳步前进。同时也讲到了保研考研的一系列问题,告诉同学要充满信心,对同学们也充满了期待,并鼓励各位同学读研究生。最后提议大家举行早起打卡活动,有规律的调整作息,是高效学习的有力保证,更重要的是有利于身体健康。最后,全班同学依次送上了新学期对班级未来的期待和对彼此的祝福,此次班会最终在一派和睦与亲切的氛围中结束。

通过此次班会我相信全班同学都有不小的收获,在家内心难免有些不安与迷茫,这次班会无疑给各位同学吃了定心丸,对新学期面对全新的上课形式,帮助同学及时调整状态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最后希望同学们在家停课不停学,做好自我保护,期待返校后我们在学校再次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