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百年理赞线上讲座】第五讲:磁约束聚变能源与等离子体物理

2020年3月29号晚,应物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邀请,物理学院王晓钢教授做客“百年理赞”线上讲座,与同学们进行线上交流研讨,线上参与本硕博学生160余人。

王晓钢教授长期从事等离子体物理研究,在聚变与空间等离子体物理的磁重联研究和复杂等离子体中波和不稳定性研究方面取得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成果。王晓钢教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国际和我国的两大等离子体科学项目,分别是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和空间等离子体环境模拟与研究系统(SPERF),王教授主要为我们介绍了磁约束核聚变的发展与未来,以及学校在空间等离子体方面的一些研究情况。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群里向老师表达感谢。

为迎接“百年校庆”,物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百年理赞”系列特色讲座。疫情期间,为丰富同学们假期时间,解答同学们遇到的学业困惑,学生会邀请学院老师、学长学姐,为大家准备了一系列精彩的线上讲座,帮助同学们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

image-202003292329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