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材料学院1829102团支部开展“爱国力行勇担当,共抗疫情迎百年”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让广大青年大学生充分了解战“疫”的具体情况,学习抗疫英雄的英勇无畏精神,提高团员青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材料学院1829102团支部在2020年4月13日开展了以“爱国力行勇担当,共抗疫情迎百年”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全体团员青年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团员青年们一起观看了描述武汉及湖北在封城的67天中抗疫的纪录片“英雄之城”。纪录片真实地记录了武汉金银潭医院由12月24日首次接收“异常肺部感染肺炎”患者,医护人员积极进行病理研究并上报,到国家要求实施封城,再到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确诊依据的不断明确,最后由一座座灰暗了无生机的建筑逐渐被“爱”点亮……团员青年们通过这爱国奋斗的最美青春故事不断感悟到疫情防控期间的中国精神。

当看到短片中的鲜活素材和生动案例,团员青年们深有感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在讨论区中留言。一名团员青年发言说:“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要向抗击疫情前线的医者、警察、社区工作人员等服务人员致敬,向无私参与志愿活动的爱心人致敬,向帮助中国渡过难关的国际友人致敬。作为团员青年,我们拥有一份情怀,一份责任,一份担当,发扬中国精神,团结一心、共克时艰。这场无声的战“疫”,我们一定会胜利。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团员青年们进一步学习了抗疫英雄宝贵的精神品质,同时增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也令团支部全体成员更加坚信,只要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最终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防疫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