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栋梁18召开班委骨干线上工作交流会

(图/吉启康 文/吉启康 宋雨欢)受疫情影响,推迟开学状态还在持续,为了加强年级的班团建设,推进年级各方面工作,4月21日晚,土木学院2018级本科年级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线上班委骨干工作交流会,年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学委全部参加,交流会由辅导员樊少勇主持。

在此次交流中,辅导员樊少勇首先对各位班委骨干表达了问候,然后指出了在疫情期间各位班长、团支书、学委的工作的不足之处,比如在学校“停课不停学”的状况下,学校克服困难组织老师、同学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各个班委没有发挥很好的担当,同时也指出各位班委骨干应该“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在自己的职责内从一点一滴做起来书写自己的大写青春。樊少勇希望各位班委进行反思,也应该及时了解班级同学们对于返校开学、专业分流、期末考试等方面的问题。樊少勇希望各班的班长、团支书、学委能够积极地同老师和同学们交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可以充分发挥线上交流的优势,希望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也更加的密切。随后对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做了要求,可以结合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和本班的特色开展线上的主题团日活动,对班级第二轮线上班会进行了说明,也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积极地参与。同时,樊少勇再一次重复了开学之初对班委骨干们写的倡议书、要求书,提出“疫”锤定音、“疫”呼百应、“疫”清二楚、“疫”帆风顺、“疫”去春来五个方面要求,对班长、团支书、学委职责进一步进行了明确。班长要主动关心,了解班级同学情况,团支书要承担起班级思想和宣传工作,学习委员要主动了解班级内同学们的学习状况并给予帮助等。

通过这一次会议,各位班委骨干同学们对于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班团建设的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也希望通过这次工作交流会各位班委骨干能更加主动担当,建设更具凝聚力和活力的班级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