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土木学院1833001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文:王浩名)4月23日,1833001团支部召开了线上主题团会,辅导员樊少勇和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此次团会。

本次团会共分为两部分。首先辅导员樊少勇分析讲解了当前全国和黑龙江省的疫情形势,他希望同学们在家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安全防控措施,平时外出戴口罩、远离人群,保护好自己,同时对于大家来说,这次疫情既是一种挑战,也是一个契机,希望同学们去深入学习疫情背后所带来的;接着樊少勇提醒同学们现如今本学期已经接近过半,同学们的状态相比较于开学时的学习状态、积极态度都有所下滑,而且这学期的课程都具有很大的挑战性,需要同学们拿出足够认真的态度去面对,拿出哈工大人“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态度去学习、做事,在家要不被外界环境干扰,调整好状态,平时做好出勤,认真完成自己分内之事,忌荒废年华,利用平时的闲暇时光多学习一些技能,充实自己的技能储备,还可以通过每日打卡的形式,养成自律坚持的性格,打好坚实的理论知识基础,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土木人而努力;临近百年校庆,樊少勇分享了“紫丁花开,共待百年”,作为一名哈工大人,号召同学们通过各种方式开展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去共襄盛举,为哈工大百年校庆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团会的最后,班长张永滔同学也再次提醒同学们在家一定要做好安全防范,充分利用好时间,同时要抵制谣言,坚守本心。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作为一名哈工大人,我们应当以“不可一日无觉醒”来时刻鞭策自己,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人,在这伟大的时代去赢得更加出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