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材料学院19硕焊接二班团支部开展“青春团支部·薪火相传迎百年”主题团日活动

为激发团员青年的爱国荣校情怀,材料学院19硕焊接二班顺利召开“青春团支部·薪火相传迎百年”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团员青年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团支书季苏尧主持。

活动伊始,季苏尧带领全体团员青年回顾了哈工大校史及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团员青年们了解到:在20世纪50年代哈尔滨工业大学扩建初期,学校汇聚了立志为共和国工业化献身的大批青年才俊,培养出平均年龄在27.5岁的800多位年轻教师。他们本可以获得优越的生活和良好的科研条件,却毅然决定投身于哈工大的建设中去,刻苦钻研,勤奋学习,为哈工大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团员青年们对老一辈“八百壮士”的无私付出深有触动,纷纷有感而发,表达自己的观点。

郭亨通同学率先发言:“经过一代代哈工大人的不懈努力、不断感悟、不断总结、不断凝练与升华,哈工大已形成了优良的办学传统、鲜明的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展现了特有的哈工大精神,也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成为镌刻在每一位哈工大人身上的深深烙印。这是全校师生员工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我们不断创造辉煌、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的基石。”夏远航同学对未来做出展望:“研究生生涯是人生的又一个重要转折点,我们不仅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更要学会思考人生,用心拓展自己的兴趣、见闻和知识结构,提高分析、整合和逻辑思维的能力,科学规划自己的人生,为科研事业与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贡献我们的光与热!”

通过这次团日活动,全体团员青年对于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大家一定会牢记“八百壮士”精神,秉持着“爱国、求是、团结、奋进”的哈工大精神,争做一名优秀的哈工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