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材料学院1819002团支部开展“红色团支部·爱党爱国强信念”主题团日活动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现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表达对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的英雄们的崇敬与感激之情,材料学院1819002团支部成功开展“红色团支部·爱党爱国强信念”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部书记党千钧主持,支部全体团员青年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团员青年们一同观看了视频“中国抗疫图鉴”,回顾了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涌现的英雄人物以及背后的感人故事。结合视频,党千钧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战疫过程党中央采取的政策措施与疫情发展现状。

随后,团员青年们积极分享了各自搜集到的疫情期间爱国奋斗故事:班长李政鸿讲述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疗工作者们的感人事迹,鼓励团员青年学习他们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孔繁浩同学则结合生活,着眼身边默默付出的“奉献者”,从网课中细心解答的老师们,到无微不至照顾我们生活的父母,呼吁团员青年心存感激。

活动的最后,大家纷纷为心中的抗疫英雄写下一封特殊的“情书”,以此表达对抗疫英雄们的崇敬和感激之情。党千钧在信中说道:“每当我在网络上看见你们的身影,为救治更多的人、为保护更多的人而坚守岗位不懈努力时,我的心里就不断地涌进一股股的暖流。你们不惧病毒的危险,抗战在疫情的最前线,把危险留给了自己,把安全留给了其它人,正是因为有了你们这群伟大无私的人,疫情正慢慢朝着好的方向发展着。我的内心对你们充满了感激之情,感谢你们在这疫情肆虐的时间,还依旧抗战在最前线,为我们创造更安全的环境而坚持着。”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团员青年们对疫情防控形势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深刻体会到抗疫英雄们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作为新时代的哈工大人,我们应以他们为榜样,心怀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