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材料学院关于开展“安居悦书香·宅家不孤‘读’” “书香中国·龙江读书月”特别活动的通知

2020-05-03 10:38

为积极响应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书香中国·龙江读书月”的有关要求,引导团员青年以书为伴,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在全体学生居家上课的特别时期营造昂扬向上、内涵丰富、人人阅读的良好氛围,材料学院学生会面向全校学生开展本次线上阅读分享活动。

1、活动主题:安居悦书香·宅家不孤“读”

2、活动对象: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学生,鼓励与家人一同参与

3、活动时间:2020年5月4日-20日

4、活动形式及内容:

(1)选择好书进行细读精读,通过上传每日读书心得参与读书打卡活动,连续打卡10天即有机会获得材料学院迎百年文创小礼品一份。

(2)选择自己最喜欢或对自己影响最深刻的一本书或书单进行分享,上传读书感悟,手写更受欢迎。

(3)选择自己最喜欢的一段美文进行朗读,录音投稿并分享感悟,将有机会在HIT材知道微信公众号上听到自己的声音。投稿文件要求为mp3格式语音文件和word版文字(含朗读内容和分享感悟),压缩打包发送。

(4)选择自己喜欢的某一经典影视作品片段进行配音并投稿。要求为视频文件,标明出处,mp4格式,压缩打包发送。

(5)“书香里的我们”微摄影作品展示,分享读书时照片或创意微视频,并注明投稿理由。

5、活动规则:通知发布之日起接受投稿并整理,5月17日截止投稿。5月18日-20日,通过HIT材知道微信公众号对(2)(3)(4)(5)几类作品分组进行投票,评选奖项,颁发奖品或纪念品。

6、主办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团委

7、奖项设置:

最受人喜爱的阅读分享(4人)

最持之以恒的阅读行动(若干)

最值得鼓励的活动参与(若干)

8、参与方式:选择至少一种形式,将作品邮件发送至邮箱1479860253@qq.com

 

 

共青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