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十届研究生“十佳英才”评选的通知

2020-10-06 17:53

各学院(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激励全校研究生努力成长为杰出人才,在建校百年之际更好地展示研究生培养成果,现启动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届研究生“十佳英才”评选,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奋发作为展英貌,追求卓越新百年

二、申报条件

1.哈尔滨工业大学全日制在读研究生。

2.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综合素质好。

3.带头作用显著。学习成绩优良,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品德优良,明礼诚信,团结友善,乐于奉献。

4.崇尚科学,科研能力突出,取得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创新性科研成果;或在思想引领、团结带动研究生方面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文体竞赛、创新创业等活动,做出突出成绩。

5.模范遵纪守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校规校纪,未出现违法违纪、违反学术道德等行为。

三、申报方式

1.采取个人申报、学院(部)审核推荐、评委会评选的方式。申报人填写附件申请表、事迹材料、佐证材料(附件1、2、3),提交给所在学院(部)研究生辅导员。

2.学院(部)须对申报人材料进行认真审核,确保申报材料真实准确,严格遵守学校保密相关要求。建议各单位视情况组织院内评审,并对候选人进行排序。请于10月13日17:00前,将申请表、事迹材料、佐证材料、推荐表(附件1、2、3、4)电子版及申报人高清晰度竖版生活照2张,以压缩包形式发至会务组专用信箱hithjxy@163.com,压缩包文件名命名为“学院(部)名称+姓名+十佳英才”。申请表、事迹材料、佐证材料纸质版请留存备查。

3.学院(部)须对申请材料进行格式审查。逾期不交、材料不全或电子版与纸质版材料不对应者将按自动放弃处理,原则上不接受补交和更换。

四、相关要求

1.评选分为初评、复评和终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设立监督邮箱:ygb@hit.edu.cn

2.请各学院(部)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提交材料,候选人与事实不符者将取消资格;

3.《哈工大第十届研究生“十佳英才”事迹材料》应为第三人称,标题为黑体三号字、正文为宋体小四号字、1.5倍行距。《哈工大第十届研究生“十佳英才”佐证材料》含获奖情况、论文专著、发明专利、参与项目情况。

五、时间安排

10月06日-10月13日  申请报名、学院(部)审核

10月14日-10月25日  初评、复评

10月26日-10月30日  候选人公示、事迹展示

11月份                      “十佳英才”终评及颁奖

六、其它事项

评选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并对获奖人员进行奖励。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所有。

七、联系人

侯沐霖  0451-86282773

李   超  0451-86416419

 

主办单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环境学院

2020年10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