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党同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庞东贺为学生党支部讲授主题党课

为让广大学生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11月2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庞东贺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开创哈工大新百年卓越之路,外语人的责任和使命”为题面向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俄语研究生党支部和英语研究生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会上,庞东贺从如何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如何认识和发展哈工大的特色优势以及外院学子如何将贺信精神落到实处三个方面进行讲解。

就如何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这一问题,她指出既要将其放在时代大背景中把握,也要从总书记的关切事中去看,作为一名哈工大人,则要结合哈工大百年发展史学习,此外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怀和嘱托。庞东贺还带领学生党员回顾了哈工大的九大特色优势,着重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优势在其中的统筹地位。最后,针对外院学子如何将贺信精神落到实处,她指出首先要做到“四个正确认识”,其次要充分发挥语言优势,担起中华文化传播者、中国声音发出者和民族复兴奋斗者的责任与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既是对我们的肯定,更是对我们的鞭策。庞东贺书记向外院学子表达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嘱托,向哈工大的红色传统学习,向老一辈哈工大“八百壮士”学习,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在爱国奋斗、建功立业中成为时代新人、成为杰出人才、成为国之栋梁,让杰出人才辈出、大国重器涌现成为新百年哈工大的最生动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