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党日活动——主题党课《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和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暨材料学院在岗研究生导师培训

2023-12-09 16:26

为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帮助教师更好地了解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的背景、政策、目标和意义,保障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材料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邀请材料学院院长耿林教授在材料楼521开展主题党课《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和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暨材料学院在岗研究生导师培训,活动由机关教工党支部书记李隽主持。

首先,耿林教授带领大家学习了《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等相关政策文件。通过学习,大家明确了党中央“三步走建设目标”“五大建设任务”“五大改革任务”,厘清了目标任务,增强了信心和决心。随后,耿林教授详细介绍了学科优化布局的具体措施和计划,强调要立足学科特色,发挥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不断提升学科实力鼓励广大教师积极投身学科建设,提高科研水平,推动材料学科的快速发展。在一流专业建设方面,耿林教授强调学院要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不断完善协同育人和实践教学机制,并根据市场需求,调整专业结构,优化培养方案,确保培养出更适应社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通过本次党课,教师充分意识到了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研究生导师队伍优化的重要性。一流导师队伍是培养一流人才的关键,更是推动学科科研实力和教学质量提升的核心力量。